P.S:看到這書名,很直接就會想到上一本[上課不要看小說],當初我就在想,王大明奇蹟似的旅行絕對不會就到此為止,果然,再[在肯亞互相大便的男人]出版之後,上課不要看小說的續集 - [上課不要烤香腸]總算出版。在這集當中還是充滿了可看性,雖然有些場景在上一集用過了(好比說旅社),整體下來還是本不錯的閒暇消磨工具。我好像花了大概兩天,總共3~4小時左右就看完了(對我來說是神速了),讀來行雲流水,笑點也不少。

sausage

(作者:九把刀/出版社:蓋亞)

 

 

這次還是用條列的方式敘述吧↓

第一章/常去釣蝦場的外星人:

      這是一個關於神經病的故事,怎麼說? 容我提醒一下,王大明是九把刀的助手,為了尋找爸爸的失蹤之謎(被溶解了......!?),然後九把刀從部落格、讀者來信等等接收到要求,覺得有趣的話叫交給王大明去出任務,目的是為了幫他蒐集寫書的靈感。

      喔對了,這次的任務是來自一個老伯,他聲稱自己被外行人誘拐去做實驗(靈感應該來自很多未畢屬實的新聞),而且不只一次,原因是因為外星人們總是會給他一筆不錯的報酬。實驗五花八門,想知道就自己去買來看看ㄅ 這個劇情也跟後面要發生的故事有點關聯。

第二章/紅山大旅社

      跟上次的廉價旅社有點關聯,又是王大明在出任務中寄宿的旅館,任務則是在下一章節會提到。這次的際遇很不一樣,因為這次的旅社又大又高級,還有溫泉,晚上甚至可以叫小姐。王大明找了朋友阿祥一起去,行前,九把刀像是先知一般,給了王大明三個錦囊,以防危險時候可以用。

      上次遇到一大群好兄弟,割腕跳樓燒炭樣樣都來,王大明認為自己已經具備了超強的膽量,但是此次的際遇遇到的是妖。當他拿起了九把刀給的錦囊之後,原本壯觀的旅舍整個變了,吃的睡的泡的... ...還有幹的。

      雖然詳情請見原書內容,但是書背印了這麼一句話,我就謄上來給讀者們想想: 「我幹過雞,幹過諸,但這輩子我幹過最瞎的東西,是樹。」哈,其實這一章節挺好笑的,也滿噁心的。

第三章/好多蛋的大蛇祭

      不知所云對吧? 這就是王大明和阿祥的目的地,讀者來信是說務必請刀大(九把刀)自己來一趟,因為他想看刀大被大蛇吞掉的樣子。好吧,九把刀成功地讓我更不知所措了,很多陌生的元素組成了這一章節的故事,不過整本書的重點都在這一章節中。

      大蛇在最後果然出現了,並且把阿祥吃掉了,阿祥的壯烈犧牲,倒讓王大明拍回了不少的照片,然而回到了九把刀的辦公室之後... ...他"又"見到了... ...

第四章/嘴角他媽的鞋帶

      王大明又見到了本應被大蛇吞掉的阿祥,只是怪怪的,他開始說話語尾會加上呲呲呲,他竟然就是那條大蛇,這次的故事中又出現了一隻妖,是蛇妖。牠想要變成人,所以他假裝成王大明的朋友,藉此跟他學習如何從裡到外變成一個人。

      這章節當中其實有很多東西值得看,因為我想就九把刀不是純粹想寫一個會吃人的蛇妖想變成人的故事,他想寫的是,許多外在因素是如何影響我們的成長,偶像劇、新聞、男女關係等等,從一隻不曉人情世故的蛇妖眼中的人類,看出人類的俗不可耐,和愚昧。很多價值觀都要培養,而蛇妖慢慢地在培養,像是看著人成長,竟然是以這種方式成長的。

第五章/外星人的爛實驗

      放鬆一下,其實在上一章節沒有寫得那麼深度,是我自己聯想出去很多東西。話說和老伯約定的外星人實驗終於到了,外星人長得跟正常人沒兩樣,還坐計程車,實驗場所也只是頂樓加蓋。

      想做實驗是要考試的,還不爛的題目,但是王大明對於實驗時在沒太大興趣,於是亂寫,卻錄取了?!

      嗯再來要講的有點色色的又有點恐怖又有點噁心,他們錄取後不久便被迷昏,醒來之後全身赤裸,而且手腳被綁住,也包括了一名錄取的女大學生,全身赤裸他們幾個人沒辦法只好互看,阿祥也在其中,他沒有反抗,因為他想了解人類會怎麼反應,而且人類不可以傷害人,更不可以吃人,這是王大明教他的。

      再來就是實驗了,要了解人類的肛門與智商之間的關係,實驗... ...很噁心,很痛,然後我笑了因為好蠢。

第六章/蒸氣繚繞的浴缸

      這章節真的完全是九把刀個人的私心了我想,為了讓假阿祥了解人類的生活運作,他讓牠看電視,學習到了不少,然後,王大明不在的時候,牠翻看了王大明的電腦,裡面也有很多影片,牠也一併看了。

      回到家,出現在眼前的不是阿祥,而是一名自己私下仰慕已久的日本影片女星,牠是阿祥透過吃掉的人的基因拼湊出來的,跟本人相差無幾,然後"她"對王大明說,"她"想學習人類的交配過程,為了能更深度了解人類... ...

      呵,什麼我們不適合、這樣做不對、不要,都是多餘的,反對在口裡,同意在心裡,人類是矛盾的,阿祥對這方面的人心已經了解。人類啊,所有的偽裝終究會害到自己。

 

基本上算是一本好看的小說,字面上則是一點營養也沒有,但我覺得事情並不單純,於是我透過很多角度去看待故事的發展,也得到了不少,推薦不推薦嘛... ...? 我覺得可以看看啦。

arrow
arrow

    孤 柳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