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日之詩 

  其實我已經涉獵過許多關於藤井樹的作品,好玩的是,這本並不是最令我感動的,卻是我第一本寫讀後感的書,當初是先被它的封面吸引的

有很多人說藤井樹的作品沒有深度,甚至連他本人也這樣認為(笑),但是每次看完他的作品,都可以引發我的深思,以及源源不絕的靈感,我想,這就是他的魔力吧

  書中,主角是一位十分膚淺的年輕男子,他採鏡框式寫法,開始先表明現在的情況-男主角要結婚了,但是身邊的朋友甲乙丙丁感到非常驚訝,在他們眼中,最貼切的形容詞竟是[花花公子]四個字,這也顯現了膚淺這個形容詞的用法

社會環境改變了一切,還是我們改變了社會環境?沒有人從一出身就是象徵膚淺的,男主角也曾經有過青澀的初戀窘境,不敢牽手,最後晉升到接吻也都是第一次,在月光下......最後結果總離不開分離,一邊看著月亮,一邊想著:她,是否也在某處看著月光

哇,怎麼被我形容得好像她的初戀上天堂似的,原因...自己去買來看就知道咯

  究竟這本書的女主角是誰呢?稀奇的是,她並不是即將與主角結婚的女生,而是一位在網咖聊天室認識的女孩......

她在書中的代號很多種:那位想在二十七歲結婚的女孩,一根粉紅色羽毛,主角的聊天暱稱是[夏日],這個名字有著說不出的憂鬱感,也是主角決定名稱的原因,儘管他自認與憂鬱搭不上邊,而那位女孩暱稱為[紛飛]

聊天過程中,男主角對這個不多話的女孩感到好奇,於是女主角主動邀他出去,但是...沒有手牽手,隔著一條街散步,這就是他們的約會

裡面有一句我還蠻喜歡的話,"散步就是該懶散的走,不需要走直線,也不需要趕時間,走著走著,就會想通一些事情了......",例如:該不該喜歡你?

他們理所當然的戀愛了,在他們彼此心中,對方都是心目中完美的結婚對象,然而,命運始終捉弄著他們,女主角離去了,不是去了遙遠的國度,而是再也回不來了......

  最後,他又依序遇到了許多女孩,過著糜爛的生活,直到最後的戀情迫使他轉離工作環境,他遇到了跟紛飛很像的女孩,他再度墜入愛河,這是他的最後一場戀愛,對!他們的結局一開始就說了

其中,故事劇情中最令我動容的仍是紛飛的離去,作者把他塑造成一位完美的形象,她留下了一首詩,是對於夏日之前寫給她的回答,我擷取其中一句:"不管大雨是否會停下,我依然會住進你的心理"

  看完這篇文章的人可能會認為,介紹的這麼完整,就不用去買書了嘛!其實我只是萃取其中精華,有些內容我甚至一筆帶過,所以,想要更完整了解故事劇情,可以推薦購買這本書

"夏日,紛飛,一根粉紅色羽毛自天空落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孤 柳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