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任性緋紅(作者:神一郎/插畫神奈月昇)

       怎麼會注意到這部小說呢?我覺得插畫家是一個很重要的關鍵,有令讀者心動的圖畫封面總是能替小說加分,而神曲奏界緋紅大概是我看過最精緻的插圖了,畫家畫得很用心,作者寫得很有趣,這無妨是一本會讓人想一看再看的小說。

剛開始接觸這部作品是從漫畫開始的,接著再深入小說,如果一開始便直接看小說的話可能會有點不了解內容,因為聽說故事中主角們的相遇,關係是紀錄在作者先前出的攜帶式小說,我也不是很清楚是否有在市面上販售,不過漫畫也是從他們一開始的相遇開始畫,所以,想閱讀這部作品的讀者我會建議先買漫畫單行本。

至於為什麼要加個「緋紅」呢?其實這是一系列的作品,都叫作神曲奏界,但是各自分開獨立的故事,我個人是比較偏好緋紅系列啦,因為畫風真的很華麗。

小說的故事是從主角—佛隆與他的契約精靈—克緹卡兒蒂,以及他所工作的地點—拓殖神曲樂士派遣事務所 開始的。在主角小時候,因戰鬥而負傷的克緹聽見了他的歌聲,有一種神奇的力量恢復了克緹的力量,由他美妙的歌聲,於是她便與男孩簽下契約,成為他專屬的契約精靈。日復一日,主角成為一名職業神曲樂士,但卻無法自在的使用他的力量,但是他的契約精靈卻明白,他有足夠能力,只是尚未發覺罷了。

順帶一提,神曲樂士的能力就是運用「單人樂團」這項工具作出演奏,然而這並不是單純的演奏,而是具有力量的「神曲」,神曲樂士利用這種能力提供這種比人類更接近神,比神更接近人類的虛質生物—精靈 糧食,而精靈則是依照樂士們的要求提供協助,甚至戰鬥。彼此之間存在著互利的關係。

第一集:任性緋紅 的故事主軸是繞著精靈雷發電廠而轉,提供都市大部分電力的發電廠忽然停止發電,整個城市一片漆黑,災禍不斷。而因緣際會必須前往發電廠的事務所所長—尤芬麗 與佛隆剛好遇見一切的罪魁禍首,毫無疑問,展開了一場精彩戰鬥。來事務所打工的雙胞胎少女兼佛隆的直屬學妹成為此次的主要援助,因此她們的角色也十分重要。順帶一提,這對雙胞胎長得非常可愛,身材又很好,是我還蠻喜歡的角色,哈哈,離題了。

這部小說我目前看到第一集,如果金錢允許,我一定會再購買,並且作出介紹,我依然省略了很多細節部分劇情,所以喜歡且心動的讀者,趕快讓它成為書櫃中的一員吧。這是輕小說中我認為不錯的作品,希望很快可以再接著介紹第二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孤 柳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