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貓.jpg (作者:護玄/插畫:AKRU/出版社:蓋亞文化)

我先聲明,這是一本恐怖小說,當初看到封面的時候,是我在書局無所事事偶然看到的。這是一系列的小說,順帶一提,它的作者【護玄】會在台北國際書展現身簽書喔!

一切的開始,是由一位紫眼少年的現身開始的……主角名叫虞因,父親是一位看不出年齡的娃娃臉警察—虞佟,家中還有一位虞因稱做【二爸】的他父親的雙胞胎兄弟—虞夏。某天,他的父親突然從外面帶回來一位約17歲的少年,少年有著異樣的紫色眼睛,就故事說法,他是來自於一件兇殺案的僅存者,這件兇殺案,故事中也有詳細說明,我就不多說。一開始虞因十分不理解,一方面也因為他在家裡獨子的地位被搶走,所以對他十分不友善。

故事的主軸是在敘述一件離奇的連續死亡案,至於虞因參與這件案子則是因為,第一個受害的就是他的朋友—阿關,接著是探望完朋友後搭上的計程車司機,也許是這兩個人涉案不深,因此並沒有慘遭最壞的結果。

主角擁有陰陽眼,常常能看見許多他不想見的事物,在故事中,每當案件發生前,他耳邊總會想起令人毛骨悚然的貓叫聲,淒涼且陰森,然後,身邊馬上會有人慘遭不測,奇怪的是,這些罹難者似乎都有著一定的關聯。

至於被送到他們家的紫眼少年擁有出乎意外的理解力及判斷力,僅管他從一開始就不發一語,仍究提供了虞因許多他沒發覺的線索,也救了他好幾次,他讓人感覺有些天真,有些古怪,是個非常奇特的存在,也漸漸始虞因對他的態度好轉。

另外,因位主角虞因常常受傷,因此也認識了醫院的醫生。他是一位遊戲人間的醫生,常常冒出一些令人噴飯的語詞,也常常讓人認為他的口德實在不配為一位醫生,順帶一提,他是協助警方的代理法醫。

基本上這本書是我第一次接觸的恐怖小說,老實說我膽子很小,但是又愛看,畢竟作者的文字有種致命的吸引力。故事中有許多令人害怕的過程,所以作者也建議盡量別在睡前看,但是呢,誰叫我的讀書黃金時間就在那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孤 柳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