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寞水星.jpg (林慕晚著)

        猜猜我花了多少錢買下這本書?不過你是絕對猜不到的,我總共花了20元。那是一間同學介紹給我的書店,但是進去後吸引我目光的卻是在角落的【風漬書】專櫃,通通均一價,20元。但是要找到好書可不是那麼容易的,畢竟便宜一定沒好貨,更何況才20元,不過卻讓我撈到了寶,我花了很久的時間才在茫茫書海中尋得此書。

該怎麼說這本書呢?它是我看過的愛情小說中最有深度的,我也不知道怎樣才算有深度,不過在逗趣且浪漫的故事中給人一種愛情觀。

故事的背景很特別,警衛室、天台,主角是一位半夜大樓員警,名字更特別,他叫做林水星。他是一個沒交過女朋友而且也不知道如何與女生相處的寂寞水星,一個偶然的機會下,在大樓的天台巡邏時發現了一名女孩,很令人難忘的女孩,點了菸卻不抽菸,而當他問起她這麼晚還在這兒的原因時,只說她在看夜景,看難得一見的月偏蝕。

之後因為女方因工作總是很晚下班,也常常在天台看夜景,所以那位在文字中被作者描繪得很動人的女孩,就和天天巡邏遇見他的林水星成了好友。他們的話題不多,但是談論的東西總是很深奧的愛情理論,女方的衛星式愛情、水星的彗星式愛情,最後歸納出的是:愛情沒有理論。對了,那個女生叫李月娘,也是個特別的名字。

之後月娘便幫單身的水星找了個女友,是她的同事,叫作寧靜海,這個名字很美,可是也像是一般人不會取的名字,不過這些特別的名字,卻也造就了他們對於彼此的想法以及心中的愛情。

每一章節的前面,作者都會以該篇最引人入勝的一句話開頭,而每一句話,都有深深的涵義,這也是為什麼我認為這本書很有愛情深度的原因之一,其餘的還有作者描繪的他們心中的想法。

水星和月亮始終不會相遇,而水星上面是否真的有一片寧靜海呢?故事中的角色們,各個都有為別人著想的胸襟,以及深度的思想,然而總括了這麼多愛情觀,卻不會讓這本書讀起來枯燥,這就是作者的厲害了。尤其是描寫書中的兩位女主角時,總是讓我覺得她們不僅有著美麗可愛的外表,同時還有一顆聰慧且擅於思考的心。

喜歡看愛情小說的讀者,其實我還挺推薦這本書的,不要光看那書名,其實裡頭蘊含了許多有趣且深奧的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孤 柳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