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jpg(作者:新堂冬樹/出版社:台灣角川)

    話說某天,我在書局徘徊了兩個多小時,晃呀晃,幾乎每一本書都見過了,但是能吸引我的卻屈指可數,這本【愛之詩】就是其中之一。封面採取粉色調,一看就知道絕對是本愛情小說,再看看它厚達300多頁,就會知道,值得一看(我自己的直覺),我就是這樣挑書的。

就從男主角開始講起吧,其名為「拓海」(不是某某賽車卡通主角),是一位從小在海邊長大,懷有一顆比他人都純淨的心胸及眼神的人,父母雙亡,由爺爺扶養。由於從小接觸海洋,他對於漆黑的海底世界十分嚮往,甚至連野生動物們都對他很親切,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是一隻海豚,名為「泰樂絲」,有著與主角為朋友般的感情。

他居住的島嶼名為「小笠原」,是一座參觀用途大於居住用途的小島,擁有美麗的海豚灣及早已絕種的貝類遺骸海岸,是個夢幻的小島。

女主角名為「流香」,是個不對人敞開心胸的美麗聲樂家,與拓海相遇在海豚灣沙灘的夜晚,當時的拓海被她的歌聲吸引,而流香也被拓海的天真及深邃眼神給吸引,不過,絲毫沒有愛情成份,只是出於驚訝。

在愛情中,拓海屬於較天真的類型,不會在意別人看法,直接率真地表達出情意,而流香則是曖昧不明,她老是搞不清楚自己的真正想法,往往說出口的盡是與內心違背的話語,但是拓海仍舊一再的包容她。

為了流香即將到來的音樂大賽,拓海第一次離開了故鄉,前往人潮擁擠的東京,而在之後又發生了許多令人動容,或者是有趣的過程。

這是目前我最喜歡的一本愛情小說,因為它的劇情鋪排並沒有很直接地表達出愛情,而是藉由島嶼的美麗,由景入情,再轉為東京的紛雜,中間更不時穿插了一些男女主角各自的往事,拓海的天真善良和流香的緊閉心房,都是有原因的。

另外,作者大量地描寫著小笠原島嶼的美麗風光,讓我也有一種想親自前往的衝動,而在島上產生的情愫,總令人感到純淨且浪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孤 柳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