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一直很煩這件事  不懂耶  學校根本就是表面上教導我們民主  私底下命令我們服從嘛! ! !

我是直接直升上我們的高中部的  所以呢  理所當然可以省下一筆制服費  你也知道  制服根本就是又醜又貴  畢業後也根本不會穿  所以我決定拆掉學號重繡  這樣又可以再穿三年  既節能省碳又環保

但是!!

學校在去年竟然進行了制服改革  也因此  舊款制服必須被淘汰  我本來想說如過事直升上來的可不可以不要跟著新生換  但是公告說  不行!!

這很明顯就是表面改革實意坑錢嘛!  於是充滿正義感的我很不服氣  你說買就買  幹那你幫我付錢啊! ! !

因此  我下定決心跟學校抗爭到底  憑什麼?  憑許多不滿意的家長和同學  幹!  就是要你給我少數服從多數啦!  這還是你教我的耶!

但過了幾天  教官便來道班上宣導  什麼什麼要換新  什麼什麼不能再穿  要不是你是教官  必須聽從學校命令做事  我早就抄起皮鞋揮個你稀巴爛了啦!

不過  這還嚇不了我  因為我有數不盡的靠山  還有  正義

但是  我漸漸發現同學們開始妥協  我不禁感到  學校口口聲聲說我們不是貴族學校(我唸私校)  但是學生的作為  很明顯就是貴族作風  學校作風  很明顯也是貴族才有本錢做的改革

這不是幾百塊的事  是幾千塊的事耶!!

當初的改革  是一種叫作班聯會決定的  一種表面上由學生決定  但卻要求嚴格入門規定  導致參加了許多乖乖保守牌  而他們作出的政策  也根本就是以學校的利益為優先

別忘了  校規的原始概念是什麼?  是為了學生好啊混帳東西!!  現在你們什麼樣子  不管我們的意見了  還是說讓你們精挑細選出的班聯會恣意妄為  表面民主  暗面操控嘛!

你們這叫作當局者迷  學生們旁觀者清  只是不管我們再怎麼清  也抵不過學校的硬性規定  導致我們的言論自由受限  佛洛伊德一定沒想到他發明的"超我"概念  竟然也有負面意思

我可以透露一點制服的莫名其妙改革  如下:(我最討厭排行榜)

第一名: "制服必須塞進褲子內"  我說  這到底是誰的idea?  這麼蠢的幾零年代造型也想得出來  我可不吃復古風這一套  是又回歸戒嚴時期了嗎?  又醜又不舒服又不方便

第二名: "制服搭配的外套改西裝式  運動服搭配的外套改雨衣式"  哈哈哈  想到就好笑  穿制服就得到正式場合  穿體育服就會下雨  這idea未免太瞎  而且制服外套竟然要1350元  我說坑錢有沒有道理?

第三名: "體育服短褲改淺藍"  我氣的不是他改顏色  而是我們竟然必須因為改顏色而多買一件褲子  舊的呢?  丟掉嗎?  誰會想留下制服啊  有沒有想過偏遠地區那些衣不蔽體的小孩  我們的行為傳進他們耳裡肯定很兩極化  一個是爆笑到不行  另一個八成就是想整頓武裝  攻向我們學校了  奢侈  浪費  謝謝這些形容詞創造者  你們說得太好了!

不是沒有好的  體育服的材質改成排汗式我就覺得有理  其餘根本是在搞笑嘛!  喔  功力一流  保證連國父像都會笑

最近國文課教到王安石  他剛愎自用  導制改革失敗  學校像王安石  王安石也像我  他們胡搞  我則是和王安石一樣固執  "規令不足畏"!

另外  公民課也提到  對於不公不義的事  我們有權力抵抗強權

學校教的  學校卻做不到  不能以身作則  叫我們如何服從  從何學習起?

吐完苦水了  又是滿滿的一壺  這個高中生活  看來還有得受啦!

p.s.由於多數家長嚴重抗議  學校放寬了限制  但我不知道放寬了多少?  導師的言詞很保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孤 柳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