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黑天使.jpg (作者:承太郎/出版社:春天出版)

        這本書可說是我看到目前最好看的一本愛情小說了,真的,雖然這名作者出的書不多,但是這本書算是很完整的一本愛情小說。

剛開始看這本書的時候,會被作者獨樹一格的搞笑功夫給弄得在書桌前放聲笑翻(我就是一個例子),但是過了大約半本之後,書中主角—小黑—年紀漸長,儘管還是不改個性,但是感情的世界已經愈來愈成熟,套一句前面推薦序的話:

「我很開心地在前面大半本笑得淚流滿面,再度出現這『死孩子,你怎麼會這麼好笑?』的感覺,卻在後半部開始衝到最後一夜的時候,無法停止地全身發抖,終於在摀住嘴吐出了一口氣之後,一滴蓄積著強烈感動的透明液體,眾眾砸落在最後一個句點。」

本來我以為沒有這麼誇張,但是他說的真好,我完全同意他的用詞,尤其是在看完這本書之後。

這是一本沒有壓力的書,有的大概就是主角遇到的聯考壓力吧,這本書的內容走向和九把刀的「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有異曲同工之妙,都是即將面對大考的在學學生,都是因為戀愛而發憤圖強,都是令人感到可惜的結果。

故事的內容為主角小黑從一週一次的換座位換到了全校校花旁邊開始的,他開始喜歡上這位風靡萬千少男的女孩,而他不知道女孩是否對他有好感,並以各種無厘頭方式苦苦追求她,有開心、有興奮、有緊張、有傷心。

我只能說,女人心海底針,永遠不懂他們在想些什麼,男生苦苦追求,但是往往錯過女生給的那種「似有似無」的機會,之後知道原因了,就說,一切都太晚了,來不及了……

青春~汗水與淚水澆下的一場雨……(Roy的註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孤 柳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