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平常有在follow我的文章的人有沒有注意到,我最近的假日都沒有po文,這是有原因的,很簡單,因為我人不在電腦旁邊,也就是不在家。

我這幾天都是在醫院度過的,我必須照顧我那受重傷的老爸,如過有看過我的名片部分的自我介紹的話,一定會看到我的最恨包括了我爸。

從很小的時候,我就開始對爸爸這個名詞沒什麼感覺了,有人說生而養,養而教,但是他一件都沒做道,我可以說是生活在只有媽媽的單親家庭裡。

生活上大大小小的事情我爸從來都沒有付出任何心力過,水費電費學費日常生活所需也都是我媽付錢,他呢?好手好腳的中年人一個,整天只會待在家裡,幹嘛?不停的睡睡睡睡睡,我們身為家人,對這種事當然不能視而不見,我們好說歹說,甚至每天多買一份晚餐給他,他口口聲聲說在找工作,但我這個暑假在家的時候可都沒看他出門過,天天睡到自然醒,在家當大少爺!

每當我們勸說,他便會瘋狂暴怒,不知道他媽的在氣什麼?我媽說他有躁鬱症,但他完全不承認自己的個性有問題,只是一味地把我們的關心當作屁,然後大聲小叫說一些莫名其妙文不對題的屁話。

從國中開始,我開始有自己的想法,我便了解了,我爸是個意識清醒的神經病,從小到大,我對他的恨意日日累積,有時候,我甚至想趁我還可以減輕刑罰的時候幹掉他。

我大概是世界上少數希望父母離婚的小孩,但是對於這個神經病,我媽說,以前本來就有離婚的打算了,但是那個廢物知道之後,天天打電話到我媽上班的地方騷擾,一直打一直打,而且都不出聲,還到公司門口堵我媽,真的很可怕,那時的我還沒上小學。

所以我們忍了下來,麻煩恐怖的事能省就省,這讓我更想幹掉他了!!!

現在他受傷了,是那種嚴重到四肢無力的傷,當下我第一個想法就是:終於遭到報應了吧!但是我們不得不帶他到醫院,結果診斷出來,要住院,要開刀,要照顧他,幹幹幹幹幹!!!

我第一次這麼接近我爸,他對我來說就像陌生人一樣,住在醫院的這幾天,身心都很煎熬,心靈方面最嚴重,他老是說一些莫名其妙而且讓人很想扁死他的話語,而且我們根本沒必要照顧他,他竟然把我們像僕人一樣使喚,說話竟然都用命令的,半夜睡到一半還要被他叫起來,而且對我們這種親人(雖然我很不想承認)就算了,他竟然還罵護士,唸醫生,我很勉強地將我握緊的拳頭放鬆,已免我一下子腦袋空白,恢復意識後,發現他的屍體躺在我腳邊。

這些話我都不能跟除了我媽以外的人說,所以我只好訴諸文字,在其他人的眼裡,我們是再正常不過的小家庭,我在心底默默發誓,等我成年,我一定要像周杰倫《爸我回來了》歌詞一樣:如果我有一雙翅膀,我一定帶我媽走。

連生日願望,我都許希望父母離婚,我可以和媽媽離開他出去外面生活,只是目前的我毫無辦法,我常常覺得我很無能……

父愛對我來說根本就是個屁,父親這個名詞對我來說也跟垃圾沒兩樣,一定還更糟,沒有跟他接觸過的人絕對無法體會,即使是接觸過一兩天的人也一定會了解—我們有多辛苦。他,永遠把自己放第一位,永遠不能了解!

「我為什麼要照顧我最恨的人?」這是我在醫院這幾天一直盤旋的想法。

我們總共花了約莫30萬,由此可知他受的傷多嚴重,但我卻從頭到尾沒有任何同情,只有活該的想法。

吐完苦水了,過完這幾天,我深深覺得我一定會變成一個了不起的偉人,至少在個性上我的耐心同年齡可能很少人有辦法比得過我,熬過這七天,我領悟了不少人生道理,這麼說可能很老套,但是我就是有這種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孤 柳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