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olove.jpg (作者:橘子/出版社:春天出版)

           在圖書館的架上偶然望見它,我的原因很簡單。

在我的印象中,橘子的作品都以愛情為主,一系列的,不過大部分的書名都太成熟了,讓我不自覺起了一種敬而遠之的態度。

除了上次介紹的《唱給火星人的十首情歌》看起來比較平易近人之外,有很長一段時間沒接觸她的作品。

故事是圍繞2個主要角色發展的,女主角—葉緋、男主角—蘇沂。書中的人名都是兩個字為主的,似乎,我自己認為啦,兩個字好像比3個字簡潔有力,又多了那麼點fu。

作者自己說這是個虛構的故事,但是她筆下描寫的角色背景竟是如此真實,以兩個人的內心話看待彼此,看待自己的人生,就好像在敘述自己的身世一樣自然,這是我很佩服的地方。

不過整體故事下來我卻覺得有點悶,幽默的部分不是沒有,只是太少了,使得讀下來有些無趣,最多的是感情的內心戲部分,作者不斷用重複的字句寫出角色內心的惆悵,有好有壞,看起來有點煩卻又會跟著那些字句產生同感的哀傷情調。

這部作品對我來說太「大人」了,以我的年齡來閱讀是一整個不明白,他們為什麼在意、傷心、煩惱?太複雜了。而且仔細數數,「愛」這個字大約出現了50多次,或者更多,一直把愛掛在嘴邊實在看了有點煩,我覺得透過行為場景所佈置出的浪漫情調而不用說出口卻能感受到愛的情意才是最動人的寫法,愛的氛圍是不用言語的。

我想每個人的看法必定有所不同,以不同的心境來看更是如此吧。但是看完了這本書,感覺有一種心靈成長的感覺。

畢竟我是個不想成為大人的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孤 柳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