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向認為  父母本應該是鼓勵孩子運動的才對  怎麼在我家卻不一樣

在國中時期  我並不把運動視為必要的課題  我的體育成績可說是爛到谷底  當時的我並不在意

而現在高中了  我念社會組的班級  男生自然少了  但仍有很能運動的體育人才在  但是他們有才能卻無法發揮  有比賽卻無法爭取  於是這位同學找上了我  他說:" 你的手比我大  有打籃球的潛力  怎麼樣  要不要加入組隊打新生盃籃球賽? "  我愣了一下  說我的球技很爛  只會拖垮罷了  他又說:" 你只是沒有遇到好的老師罷了  我可以訓練你 "

在那段話結束之後  我內心似乎有什麼開始產生了  從國小我就一直很喜歡體育課  即使不如人  我還是很開心  於是我向他詢問了集訓時間  當然是假日  我在心底已有了決心  我要幫助他

我跟我媽談到這件事  她絲毫不鼓勵我  只說打籃球容易受傷  幹嘛一定要假日花大半天的時間去做那些 沒意義 的事情?

我說這不是沒意義的事情  我不想當個只會讀書的書呆子  既然有機會我真的很想運動  我不想有文明病  而且運動沒什麼不好  對身體健康有益而且又可以鍛鍊身體  更何況我們受傷的機率不是很大  難免有小傷那是理所當然的

於是她不說話了  我說 幹嘛這麼排斥我運動?  她說她沒有排斥  只是要好好愛護自己的身體  不要老是做些危險的事

接著我禮拜日8點出門了  第一次這麼早自己起床  通常假日我都是睡到中午的  回想起那還真不健康

那天來了10個人  男女各半  雖然快累昏  但是感覺卻很好  心情很愉快  而我第一次感覺自己在打籃球分組中是有用的  第一次接觸各種運球上籃投籃的方式  雖然雙腳快癱瘓  但是投進球大家拍手說" 好球 "的那些時刻我真的有說不出的喜悅

那天很熱  天氣好得不得了  一點都不像冬天  幾乎快中暑  其中有部份原因是因為我媽不准我買短褲的運動褲  我一直強調短褲好活動  但她卻堅決反對  說容易受傷  我那天除了被球k到一次加上腳很痠之外  根本沒有受傷

但是我們練到下午2點  中間有好幾次休息  但我還是有點中暑的感覺  同學們也是

回到家  我開心地說聲我回來了  我媽卻只給我一個臭臉  說回來就回來  自己去做自己的事別煩我  晚餐時又說  你這樣運動身體有變好嗎?  幹嘛花大半天時間出去運動?

我說我好像有點中暑  身體熱熱的  她只說:" 在大太陽底下打球不中暑才怪  生病還不在家裡好好休息 "  害我連接下來要說的話都不敢說了  我只不過是想要有個人幫我刮痧罷了  更何況所謂生病  只是我道冬天常常會因為火氣大喉嚨痛罷了  喉嚨痛不能打球!?  我不懂

我不懂我運動有什麼錯  我只是覺得自己太瘦弱  不想成為別人眼中的書呆子而已  我到底做了什麼錯事?  我不懂  真的不懂

委屈到我好想哭...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孤 柳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