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抱歉我命了一個很沒創意的標題  因為當我打這篇文章的時候  腦袋裡就只浮現這個詞  最貼切也最有感覺

人與人之間的相處很微妙  如果說有什麼左右了我們  那恐怕是心情吧

期待  在給予他人一句話  一個動作  或者是一個似有似無的關心  都會不自覺期待別人的回應是什麼 ~ 這是心情

而當別人接受了  如果我們就是那個別人的話  我們大概不會真正給予發自內心反覆咀嚼的回應吧  也就是不在乎他人看法  或是沒有預設立場去完全了解他人的想法  就給了直覺性的回應 ~ 這也是心情使然

所以當這個你來我往的動作結束之後  就會發生很微妙的人人互動產物  收到回應者的感觸  也就是心情將會左右心情

其實這不難理解  只是沒有花時間去弄懂罷了  假如時常將自己的所作所為以他人觀感為出發點  就會愈來愈明白自己心情的變化  其實是由很多因素造成

今天有位長輩說了一句話  他說  世界之所以不會和平 是因為人人都太自私了

據說大腦的使用率極低  關於這一塊我想可能大家都最為生疏吧  倒是為了自己的那一塊發展得特別蓬勃

能怪誰?

心情使然  所以改變了世界  所以造成了人人的隔閡  所以創造了自己的行為模式

雖說我們不該只為了他人活著  那麼至少  至少為了世界活著吧

我想  我等  我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孤 柳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