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重的腳步沒有腳步聲

於是我拾階而上

一樣的燈光拉著一樣的影長

一樣的溫度混著一樣的空氣

一樣的樓梯高度依然沒有變

是我變了


這個家,我變得格格不入

就好像,來到了新的國度

只是我沒有閒情逸致好好冒險一番

或許什麼都不曾改變吧

那麼我到底缺了什麼? 忘了帶回來


 

似有若無的空虛感

讓我拚了命地,去填補

用書用筆用文字,將全世界的重量壓在我腦後

向前仆倒

設法創造一種困境,好讓我

覺得自己還存在,並不是鏡子裡的那位陌生男子

如果說我變了,那麼我是誰?


暴雨洗過的午后

眼前的落地窗沒有帷幕  讓我將一切看了仔細

雨,並不迷茫,那是人心的投射

縫隙間仍是那片藍天,好不容易... ...

那聲響如耳語,有節奏地,正如你們爽朗的笑

然後,什麼也沒改變,我也是


 

這是我想告訴你/妳的

所以,暫時就先這樣吧,假如你也相信命運

那麼,就從雨絲的連結

溯源,牽線,一直走 走 走,

一邊想著我們見面時該說的話。

 

 

 

arrow
arrow

    孤 柳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